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师德教育直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3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第五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一起听全国模范教师为您讲述教书育人故事”活动第一期师德教育直播,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神追求和能力提升”。

    本期的主讲人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傅钢善。傅教授讲解了当代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提出一名好老师应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新时代高校教师能力发展有四个必要条件,他指出,高校教师能力发展要更新教学理念,实现由教到学的转变;要提升课程育人功能,注重课程思政;要提升课程双创功能,进行课创融合;要提升课程含金量,进行金课建设;要提升与学生的交往能力,乐教奉献;要构建学生喜闻乐见的课堂。

    本期师德教育直播活动,对我院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在场的老师们边听边记,获益匪浅,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党的事业育人,为国家发展育才。



    上一条:韩国河副校长来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十期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