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本科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生活和学习状况,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服务其成长成才,2022年4月21日下午,学院举办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本科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本科生辅导员出席座谈会,19名本科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座谈会持续了三个小时,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主持。

    会上,四个年级的本科生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涉及学习、课程、培养方案、疫情下的学生管理、生活保障、社会实践、考研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都逐一进行了回应。钱建成院长介绍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解释高校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为保证师生安全,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第一要务,学院将在学校相关政策的指导下,尽可能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刘永杰副院长就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小学期安排等大家密切关注的教务教学相关问题展开说明;高晓玲副院长提醒同学们,外语学习没有捷径,要大量阅读、持续输出,积累足够的量才会有质的变化;李正光副书记强调班主任的重要性,请同学们在学业困惑、生活困难等方面积极主动寻求班主任的帮助。

    座谈会最后,钱建成院长总结发言,提出四个年级同学关注点各不相同,一年级重在转变学习观念和学习方法;二、三年级重在学业指导和课外活动;四年级关注考研就业和实习实践。钱院长要求代表们提高主人翁意识,持续关注收集同学们意见,及时沟通反馈,做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同时要求辅导员梳理、分类、汇总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好回答反馈和宣传解释,对于同学们的合理要求要抓紧落实解决。他表示,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一定要密切关注学生诉求,把学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条件。



    上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十三期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认真组织收看师德教育直播(第二期)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