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根据《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我院本学期初实施了“课程思政”系列竞赛中的第一项活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竞赛”。

    此次比赛覆盖学院全部教师和我院所有课程。比赛通知发布后,全院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教师的参与积极性高,共收到参赛项目157项,其中英语系46项、俄语系11项、日语系12项、德语系6项、法语教研室2项、大英一教研室36项、大英二教研室30项、研究生教研室14项。

    本着公平、公正、质量为先的原则,所有项目以系部室为单位单独匿名编号,专家打分排序;然后第二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排名前10%的材料进行匿名打分排序。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打破单位界限,重点强调质量;二等奖、三等奖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兼顾各单位参赛项目总数比例。最终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其中,英语系获奖18项、俄语系4项、日语系5项、德语系3项、法语教研室1项、大英一14项、大英二12项、研究生教研室6项;获奖比例分别是39.1%、36.4%、41.7%、50%、50%、38.9%、40%和42.9%。按照比赛方案,此次所有获奖案例将结集出版,同时每个项目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和500元不等的经费支持。

    在此次比赛中,各单位组织严密,教师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高,项目总体质量好,可操作性强,具有推广和示范价值,是对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一次深入探索和反思。许多案例设计精巧,充分体现了以立德树人思想。在此次比赛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先进事迹和个人。有些案例是课程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得到了加强。寇平老师提交了两份课程案例,均获得了很好名次,特提出表扬。

    此次比赛是我院教师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的过程,是我院响应课程思政育人新理念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实际行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此次比赛的后续工作,把我院的课程思政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青年创新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届本科生留学经验分享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