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意青教授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意青教授学术报告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英美文学中的社会转型话语研究创新团队与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院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意青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学术报告:

    1. 读18世纪英国书信体小说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5日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外语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

    2. 门罗和加拿大小说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6日下午3:00-6:00

    报告地点:外语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

    郑州大学外语学院

    郑州大学社科创新团队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2019年4月1日

    报告人简介

    刘意青,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英语专业并留校任教,后相继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本尼分校美国文学硕士学位和美国芝加哥大学英语系哲学博士学位。曾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外国文学学会理事,哈佛燕京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英国18世纪文学、英美19世纪小说、《圣经》文学和加拿大文学。她翻译、撰写和主编了多部著作,如《新编英国文学选读》(上)(第四版)《<圣经>的文学阐释教程——理论与实践》、《女性心理小说家塞缪尔·理查逊》、《英国十八世纪文学史》等。还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过约40多篇论文,其中多篇被人大资料中心转载。



    上一条:2019年外语学院博士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砥砺奋进 乐享人生》讲座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