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李少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开阔我院教师学术视野,提高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提升外语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我院特别邀请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外语与二语教育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特聘教授李少锋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

    (一)讲座:任务型教学的课堂选择(The Methodology of Task-based Instruction)

    (二)工作坊:如何设计交际性任务(How to Design a Communicative Task)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3日(周四)15:40-17:40

    2019年5月30日(周四)15:40-17:40

    报告地点:外语学院第五会议室

    外语学院

    2019年5月20日

    主讲人简介:

    李少锋博士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外语与二语教育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负责人,郑州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语言学习认知能力、任务型学习与教学、以及量化研究方法(包括元分析)。他师从著名应用语言学家Susan Gass,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二语研究博士学位。近几年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相关期刊包括Applied Linguistics,Applied Psycholinguistics,ELT Journal, 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Language Learning, Language Teaching, 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 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Modern Language Journal,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现代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当代外语研究》等。他的文章也见诸由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Routledge, John Benjamins, Blackwell Wiley, Multilingual Matters, Palgrave等权威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2013和2015年分别在美国应用语言学年会和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上组织有关元分析和语言认知能力的专题研讨会。2016年获得新西兰学术界最高科研奖Marsden Fund,总额为30万纽币(相当于150万人民币),用于资助一项有关隐性语言学习能力的重大科研项目。由于此奖项的权威性以及相关研究结果对本领域可能带来的巨大影响,该项目得到了新华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转载。李少锋博士曾经在中国,美国,及新西兰多所高校任教,教授的课程包括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Second Language Classroom Research, Individual Differences, Instructed Language Learning, Learner Language, 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 and Learning等。他目前担任多家学术期刊编委和评审。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同济大学朱建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