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加强创新拔尖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为维护广大本科生的切身利益,确保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郑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推免工作精神和要求,成立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构成如下:

    组 长:钱建成  高可

    副组长:刘永杰 李正光 王志伟 杨明星

    组 员:夏莉 卢二洹 谢玉红 郭勇 葛继勇 段帆

    张晓青 袁燕萍 王森 徐承向 闫冬

    纪检监督:李正光(兼)

    二、推免资格要求

    当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以上统招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作为推免生进行推荐: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前三(四)年成绩总平均绩点排名在院(系)推免生名额内。因出国留学、交换而在推免期间部分课程暂无成绩的优秀学生,其平均绩点按照其在教务系统中已显示的科目成绩计算。确定推免资格时如果有同学放弃,则按照排名依次向后顺延。

    (三)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行政处分记录。

    (四)对于符合上述条件,具有特殊学术专长和有突出培养潜质,在校期间曾获得省级以上发明、创新奖励的学生,可优先推荐。

    三、推免名额分配

    我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28个推免名额。根据学校分配的推免名额,结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各专业实际,严格按照比例,平均分配,2020届毕业生推免名额分配如下:英语专业17人、俄语专业3人、日语专业5人、德语专业3人。

    四、推免工作时间安排

    (1)9月11日,公布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2)9月12日,通过综合测评工作,确定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推荐学生名单并将排名和测评成绩在院内予以公示。

    (3)9月17日,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证书原件(复印件)。

    (6)9月23日前学院通过教学管理系统上传拟推荐学生信息。审核通过的推免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上办理注册、网上支付、确认手续。

    本细则解释权归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所有,学院推免监督举报电话:67780951。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2019年9月11日



    上一条:德国海德堡大学格特鲁德•罗希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陈小法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