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按照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以及学校教务处关于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基本要求,现就我院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类型

    1、2019级学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

    2、2019级学生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至非资源紧缺专业;

    3、2018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和各系负责人组成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负责此次转专业工作。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规范工作流程,全过程接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的监督。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高 可 钱建成

    副组长:刘永杰 李正光 王志伟 杨明星 高晓玲

    组 员:杜小红 顾俊玲 葛继勇 张晓青 谢玉红

    蔡 茗 段 帆 靳丽芳 尹岩松

    纪检监督:李正光(兼)

    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名单暂不对外公布)

    三、计划接受转学生学生人数及语言要求

    英语:10人;俄语:5人;日语:5人;德语:5人

    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除了要满足学校转专业所应满足的条件外,申请转入俄语、日语和德语专业的学生,要求高中阶段和高考外语为相应语种;申请转入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求高中阶段和高考外语为英语,且大一两个学期大学英语听说、读写成绩均不低于75分。学院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将按照计划指标择优录取并公示。考核通过的学生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原院系填写转出意见并盖章,送交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专业教学办公室(学院2层220房间,电话:67781392)。上报学校审批。

    四、学院考核安排

    2020年10月10日 上午

    8:30-9:00 外语听力 (申请转入语种)

    9:00-11:00外语笔试 (申请转入语种;题型包括选择题、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汉外互译、外语写作等)

    11:20开始,外语口试 (申请转入语种;每人不少于10分钟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考试结束两天内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示拟录取名单。请相关学生注意最新通知。

    五、2019级学生一般情形申请转专业流程

    1、申请条件

    2019级学生第一学年两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以下范围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国际学院前50%可申请国际学院内部转专业,其余学院前15%可申请转专业。

    2、学生在线报名

    符合条件学生只能申报一个专业,申请前,学生应充分了解拟报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其发展情况、专业接受计划人数、考核录取办法、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等,并于2020年9月28日22:00至9月30日18时登录郑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https://jw.v.zzu.edu.cn)及时慎重提交转专业申请,提交申请后不可更改。已报名学生应于10月4日再次登录郑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人申请是否通过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按照要求及时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

    六、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流程

    1、报名流程

    非资源紧缺专业由学校根据今年一般情形转专业报名情况,结合高招录取、专业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等进行界定。并于10月9日前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附件2)(已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的不得申请),转出院系同意后,以院系为单位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和转出院系拟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于10月14日前报教务处学籍科,并同时分别报拟转入学院审核。证明材料应当为专利证书、省级以上奖励证书或公开发表的专业相关学术论文等,同时至少有两位拟转入专业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专家须对推荐学生知识和能力有全面了解。

    2、院系审核

    院系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由教学院长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中签署接收意见,汇总后于10月19日12:00时前由院系将转专业申请表、转入院系拟同意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及专项工作组署名考核材料等一起呈报教务处汇审。

    3、教务处审核公示

    七、因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18级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学生申请转专业流程

    1、报名流程

    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学生一般指入校后受到一次学业警示但未达到退学条件的;或者是有某一门必修课或限选课三次考试不通过的。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充分了解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附件2),转出院系同意后,以院系为单位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和转出院系拟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10月14日报教务处学籍科,并同时报拟转入院系审核。

    2、院系审核

    院系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同意接收的,由教学院长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中签署接收意见,汇总后于10月19日12:00时前由院系将转专业申请表、转入院系拟同意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及专项工作组署名考核材料等一起呈报教务处汇审。

    3、教务处审核公示

    八、其他事宜

    教务处对院系审核通过的学生经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公示之后的名单报经学校批准后,由教务处出具学生专业调整通知书。学生凭教务处出具的转专业调整通知书,到学校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到转入院系注册报到,自接到转专业通知书起,1周内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请及时关注教务处和报名院系网站的相关通知。

    因“兴趣和专长”和“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 申请转专业情形的有关材料需准备一式两份,以院系为单位提交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院系转专业所有相关材料由院系保存备份,保存期不少于一年。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综合排序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青年博士论坛活动公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