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复旦大学张琼教授学术讲座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张琼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讲座题目:阅读缔造审美世界:走进莎翁十四行诗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6日(周五)下午2:30

    讲座地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五会议室

    二.讲座题目:文学“失落”于文化研究吗:交流与对谈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6日(周五)下午4:30

    讲座地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五会议室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2020年11月2日

    讲座人简介:

    张琼,文学博士,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2020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富布赖特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小说与诗歌、美国族裔文学、莎士比亚及其改编等。现为国际莎士比亚协会、国际改编学会、国际英语短篇小说学会、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英国文学会、上海市翻译家协会会员。迄今已出版《一个人·十四行:末之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笔记》、Ambivalence & Ambiguity: Chinese-American literature beyond Politics and Ethnography、《从族裔声音到经典文学》、《灵魂旅伴:英美浪漫主义诗新读》、、《视觉时代的莎士比亚》(合著)、《从边缘到经典:美国本土裔文学的源与流》(合著)等中英文学术专著7部,文学译著400余万字,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报纸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美国当代本土裔(印第安)诗歌主题研究”(2015-2018年)。目前正从事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当代莎士比亚小说重写研究”。



    上一条:厦门大学张冲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关于接收陈怡宁、李敏转入英语专业申请公示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