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讲座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性别与种族因素交集影响下的美国女性文学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13日(周五)上午9:00

    讲座地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第五会议室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讲座人简介:

    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特聘讲席教授、博导,美国德州基督教大学文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富布莱特高访学者。曾任北外英语学院院长和北外副校长。目前担任北外《外国文学》杂志主编和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现任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外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曾经主持的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当代外国文学纪事”、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项目“当代美国女权文学评论家研究”、北京市共建项目“中国高校人文教育理念嬗变轨迹及前瞻研究”、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早期美国女性文学与共和国话语建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美国女性文学史”等。获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独著和合著《美国文学》、《文学女性与女性文学》、《20世纪美国女性小说家研究》,《当代美国女权文学评论家研究》、《当代外国文学纪事:1980-2000》美国卷,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程巍研究员讲座

    下一条:厦门大学张冲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