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张磊教授学术报告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张磊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抽象还是具象,这是个问题——当代小说中的音乐书写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8号(周二)14:00----16:00

    腾讯会议ID: 412 756 780

    会议密码:202012

    讲座人简介:

    张磊,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端升青年学者,副院长(主管科研与研究生教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英语学院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文学院访问学者,三联《爱乐》“现当代音乐”专栏作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外国文学与音乐跨学科研究、外国文学与法律跨学科研究、外国文学/文化前沿理论。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过几乎所有与英语文学相关的课程,获批校级精品课3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1项,校级科研创新年度青年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7项,曾负责校级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1个,出版专著7部、译著2部,在Music & LettersJournal of Cambridge Studies、《外国文学》、《外国文学研究》(人大复印资料)、《读书》、《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发表权威与核心论文数十篇,荣获校级教学特别奖1项、校级教学优秀奖1项、校级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受邀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市美学会、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做过多次会议主旨发言或专题学术讲座。连续主办四届中国政法大学“外国文学青年学者高端论坛”,联合中央民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举办“锵锵七人谈——行业特色型大学外语教师科研发展的‘破’与‘立’”活动,举办“名家论坛”等高端讲座数十场,主办外国文学/文化前沿理论读书会数十场,主办多语种人文战“疫”经典“云”端读书会数场。



    上一条:俄语系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