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俄语系系列学术报告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语系科研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俄语系特别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丽芬教授和圣彼得堡外语学院校长皮缅诺娃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一

    讲座题目:语言景观:语言学研究金矿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2号(周六)09:00开始

    腾讯会议ID: 129 687 063

    会议密码:202012

    讲座人简介:

    刘丽芬,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协作导师。本硕博均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先后访学于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国家社科通讯评委、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中华外译项目评审专家、圣彼得堡大学语言组副博士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圣彼得大学举办的第49届国际语文学学术会议组委会专家、黑龙江省哲社项目评审专家、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员、《语言学研究》、《北京理工大学学报》审稿专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共15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14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译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词典计4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中央大报上发表学术论文124篇,发表石油专业译文5篇,获奖15次。

    讲座二

    讲座题目:Основылингвокультурологииипоследниедостижения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2号(周六)1430开始

    腾讯会议ID: 549 908 994

    会议密码:202012

    讲座人简介:

    皮缅诺娃教授现任圣彼得堡外语学院校长、博士、博士生导师,是彼得堡-麦克诺沃州“观念研究”语言学派的领军者。1995年皮缅诺娃在圣彼得堡大学完成副博士论文的答辩,论文题目为《英俄心理动词的词汇语义特征》;2001年完成博士论文的答辩,论文题目为《人类精神世界的观念(俄英对照)》;此后一直从事认知语言学、观念研究、民族语言学、语言文化学方向的研究。2006年以来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参会者来9个国家(中国、印度、波兰、俄罗斯等)。2012年以来皮缅诺娃博士进入俄罗斯联邦科学技术专家名册(https://reestr.extech.ru/experty/expert_change_grnti.php,注册号6224)。皮缅诺娃教授科研能力强、成果丰硕,自1998年以来,发表各类学术成果近400多项,其中包括:著作22部(其中包括俄罗斯权威出版社出版的作品),论文集68部,40余篇专题学术论文。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张磊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