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连外国语大学丛明才教授学术报告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德语系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特别邀请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融入

    主讲人:丛明才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2日(周一)19:00-21:00

    腾讯会议号:461 622 453

    内容提要:从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入手,解读课程思政概念,阐释外语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分析目前外语专业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关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以及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期达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教育目标。

    主讲人简介:丛明才,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副理事长。

    曾获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大连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获批省级精品课程1门;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译著多部。

    作为外研社“新经典”高等学校德语专业高年级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编审委员会委员和“三进”系列教材《高级汉德翻译教程》顾问,曾多次审核德语专业教材。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增专业评审以及德语专业指南指导等工作。



    上一条:南京大学王加兴教授学术报告:基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俄语专业教学指南》的俄语专业建设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壮鹰教授学术报告:从佛至道——论黑塞中篇小说《悉达多》之哲理变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