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锋教授讲座通告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李锋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作为宏大叙事的百科全书式小说和人生文本

主讲人:李锋教授

主持人:张 莉教授 (郑州大学)

评议人:高晓玲教授 (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6月3日(周四)16:00

讲座地点: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第五会议室

腾讯会议ID:477 404 153密码:0603

内容提要:“百科全书式小说”和“人生文本”是美国当代文学批评家爱德华·门德尔松在叙事研究方面提出的重要概念,二者均具有宏大叙事的相关特点。本讲座以宏大叙事的总体性、目的性、延展性为切入点,试图对门德尔松提出的这两个叙事概念进行系统的述评与剖析,旨在更好地把握其文学理念与批评方法,同时丰富我们对宏大叙事这一文类的理解,以期对国内的文学研究与批评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主讲人简介:李锋,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上外“志远卓越学者”、犹太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理事(教学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理事、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以及Neohelicon、《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当代外语研究》等期刊的审稿专家。李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犹太文学、西方文论、商务沟通与商业文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20世纪美国文学中的经济背景与商业文化》及译著多部。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王莹研究员讲座纪要

下一条:殷企平教授讲座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