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北京外国语大学吴江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

2021年6月11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吴江教授在我院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德语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高可书记主持,高晓玲副院长、张晓青教授以及德语系师生近70人聆听了讲座。

吴江教授以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为基础,以课程思政的五大属性——知识性、开放性、时代性、引领性、人文性为切入点,结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兼容并蓄的特点,把握人文学科和社会学科在研究旨趣、致思方向、思维方式上的分野,对德语专业的课程思政设计进行阐发。将德语专业课程思政的设计落脚在三点,即关注细节,言之有物;会讲故事,动之以情;整合知识,晓之以理。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生动地再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课程思政方面作出的成功尝试。讲座的最后,吴江教授将一些成功的经验与我院师生共同分享:德语专业课程思政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重在以问题为导向;课程思政需言之有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高晓玲教授高度评价了吴江教授的讲座,她指出吴江教授的讲座将课程思政的想法融入教学日常,并进行有机结合,其经验值得我们全院老师共同学习。此外,她还高度赞扬了吴江教授身为教师的责任心、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深厚的中国情怀。高可书记对本次讲座也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吴江教授的研究将教育领域前沿思考与一线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

吴江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师生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2021-06-17 09:50:24.039000

    2021-06-17 09:50:23.844000



上一条:加州州立大学童明教授讲座纪要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李锋教授讲座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