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国社科项目申报校内专家指导会

为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月16日下午2点30分,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与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在线举办了高层次项目申报系列活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校内专家指导会”。郑州大学文学院辛敏雅副教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高晓玲教授、张建国教授等应邀对中心研究员的国社科申报书进行了评阅和指导。本次指导交流会由张莉教授主持。我院文学与国际关系小组18位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

三位专家依次对靳丽芳、陈辉、李雅、王亚庆、康雅丽、张莉、周雪松、李星等8位博士教师的国社科申报书以及刘哲、马洛丹和王露阳等3位博士的教育部项目申报书给与了专业的指导和意见反馈。三位专家从如何凝练题目、进行有力论证、突出问题意识、彰显研究价值等方面提出细致中肯的指导意见,并根据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填写要求、活页框架、评审细节等出现的新变化,强调了申报书填写中应特别注意内容的逻辑性、规范性和完整性等问题。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各位申报人的申报材料,对选题、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也对申报人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详细解答。

本次线上会议持续了近5个小时。与会老师对三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认为他们视野开阔、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对项目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把脉准确,分析到位,指导针对性强,富有实效,听后深受启发,对完善自己的申报材料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刘哲 审核人:张莉)



上一条:我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高层次课题申报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我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国社科申报校内专家指导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