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高层次课题申报专家指导会

2022年1月28日晚上7点,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在线举办了第五期高层次项目申报系列活动“高层次课题申报专家指导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应邀对中心研究员的国社科申报书进行逐一指导。本次交流会由杜小红教授主持,钱建成院长、高晓玲院长出席,我院30余名青年博士教师与会聆听。

黄忠廉教授首先以帖伊博士的申报书为例,对申报活页的格式及各部分撰写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和指导。例如,在格式方面要注意细节规范,也要关注整体的结构布局,以方便评审专家审读评阅;在内容上要做到逻辑清晰、突出重点。接着,九位博士教师依次对国社科申报选题做出简要汇报,四位博士对教育部社科基金选题进行了介绍。黄忠廉教授与每位申报人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并从宏观角度对13份项目书的选题提出了高屋建瓴而又细致具体的修改意见。

随后,杜小红教授对交流环节进行总结,并代表全体项目申报人和参会者向黄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新年祝福。在会议的最后,钱建成院长对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国社科申报工作做出总结,并提出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建议中心研究员根据研究方向和个人进度进行灵活分组,邀请专家进行精准指导。本次指导会气氛活跃热烈,持续近3个小时。

(撰稿人:苑趁趁  审核人:杜小红)



上一条:我院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高层次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我院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国社科项目申报校内专家指导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