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浙江大学李媛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2年4月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计划负责人李媛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一专多能、一精多会’:高素质涉外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的报告。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高可书记致欢迎辞,德语系主任张晓青教授主持报告。

报告以中国以更主动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在国际组织中的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为时代背景强调了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其战略意义。在如何培养更具国际竞争力人才方面,李教授以浙江大学的先进经验为例,介绍了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班的启动到现在已发展成本硕博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的过程。为此,浙江大学制定了“四位一体的目标”、提出了“三层次,九要素”的内容、构建了丰富多彩的四个课堂、进行了多渠道的资源配置等,这些举措解决了国际人才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得浙江大学在国际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在国内起到了示范作用。

全国各地的师生在线聆听了李教授的报告后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浙大的培养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中国目前急需国际化人才,在新文科建设新使命的感召下,培养“一专多能、一精多会”,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是我国高校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上一条:加州州立大学童明教授讲座纪要(第四期)

下一条:我院德语专业成功举办第一期、第二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