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语言学与翻译学组第十期研讨会纪要

5月10日下午3点45分,我院青年博士论坛语言学与翻译学组第十期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杜小红教授、李文竞副教授和张庆彬副教授应邀为中心成员分享了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经验。本次活动由赵媛媛博士主持,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19名青年博士教师参与讨论。

会议首先由赵媛媛博士介绍2022年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的申报指南。在经验分享环节,李文竞副教授现身说法,向参会教师讲述了申报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始终以及结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张庆彬副教授在发言中建议年轻教师要科研、教研“两手抓”,“双轨”并进逐级申报课题,最终实现自身的科研目标与梦想。杜小红教授以自身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为例,逐一讲解申报书中核心要点的撰写,并与参会教师分享了结项的过程以及申报课题的心得体会。在自由讨论环节,李丽博士提醒各位教师要对课题提交的各项文档进行留存以备结项使用。最后,杜小红教授安排部署了语言学与翻译学组的后期工作,并确定了下一期研讨会的主持人及议题。参会教师对三位博士在科研上给予的倾囊相助深表感谢。

通过这次研讨会,大家对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申报和结项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各位参会教师也对下一期的研讨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学术集体中受益匪浅。

(撰稿人:赵媛媛 审核人:苑趁趁)



上一条:青年博士论坛文学与国关组5月10日研讨会纪要

下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十四期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