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黑龙江大学郑永旺教授学术报告:《俄罗斯文学的批评谱系》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学生的学术视野,特别邀请黑龙江大学郑永旺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俄罗斯文学的批评谱系

主讲人:郑永旺教授

主持人:顾俊玲副教授(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2512日(周四1430—17:30

腾讯会议号:483 341 695

内容提要:19-21世纪俄罗斯文学的繁荣伴随着俄罗斯文学批评的发展。俄罗斯文学批评拥有属于自己的、不同于俄罗斯文学的谱系;俄罗斯文学的批评谱系与俄罗斯民族的文化思潮紧密相关,构成俄罗斯思想的重要元素,俄罗斯哲学的诸多观念都可以在文学批评中找到依据;对文学批评的批评有助于学者对俄罗斯文学的发展、繁荣和未来发展方向有整体的观照和了解。

主讲人简介:郑永旺,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现担任黑龙江省俄语语言文学研究基地主任、《俄罗斯文艺》编委、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和教育部项目评委等职。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多部专著和译著。



上一条:我校社科处周倩处长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第九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