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举办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和经验交流会

2022年6月29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和经验交流会”。郑州大学社科处樊红敏副处长与北京大学出版社外语部主任张冰研究员应邀分别进行了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高晓玲副院长主持,我院数十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

樊红敏副处长首先就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要求以及郑州大学的申报情况和政策做了清晰的说明,针对学术专著外译的申报条件、报送方式和准备事项等问题为参会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

张冰研究员基于自身的成功申报经验,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各个申报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张研究员指出,项目的选题除了要注重成果价值之外,还需要关注选题与译者本人的研究方向或前期成果的契合程度。项目团队成员的选择也需慎重考虑,要根据申报条件邀请国外相关专业的外语专家加入,同时也可以适当地选择其他优秀译者参与,以利于后期的团队接续建设。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要安排好申报工作节点,关注成果目录,按时提交选题,积极与出版社以及作者进行前期沟通等。

我院青年教师顾俊玲、沈扬、张庆彬、宋根成、时晓等老师就项目选题、申报人资格、翻译样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张冰研究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高晓玲教授对樊红敏副处长和张冰研究员的分享和指导给与了高度评价,参会老师也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

撰稿人:张雯



上一条:西南大学文旭教授讲座纪要

下一条:我院张莉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