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宋协毅教授、于飞教授做客“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教材“三进”工作论坛


9月1日下午,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河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第三届河南省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圆桌会议暨‘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教材‘三进’工作论坛”,邀请大连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日语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宋协毅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院长、辽宁省外语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于飞教授做题为“‘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教材编写理念及教学建议”的讲座。两位专家均是“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教材主编人员,从教材设计框架、内容概要、授课方法、虚拟研究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钱建成院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指出河南省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度重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工作,本次论坛邀请两位主编专家“传经送宝”,深入研讨交流,定会推进日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三进”工作成效。来自省内外数十所高校的近百名日语教师在线上参与了会议,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两位专家一一解答了参会教师提出的备课、授课过程中遇到问题与难点,并分享了大连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日语学科建设经验。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十七期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王宗琥教授讲座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