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十七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9月13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十七期青年博士论坛在线上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靳冠辉博士,讲座题目为“身份建构视域下日本自卫队海外派兵的扩大化研究”。论坛由我院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青年博士教师和博士生与会聆听。

靳冠辉博士的主题报告以日本自卫队海外派兵为主要对象,通过借鉴社会心理学的身份建构理论与国际关系建构主义理论的核心观点,从身份与规范互动的视角分析和解释了冷战结束以来日本自卫队海外派兵加速扩大化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探讨了身份、规范与外交话语研究之间的关联性,为探索以外语为核心,与国际关系学科进行交叉研究提供了案例经验。

高晓玲副院长对靳冠辉博士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靳冠辉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高晓玲副院长认为靳冠辉博士的主题报告概念界定明确、理论阐述清晰,不仅加深了对日本自卫队海外派兵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新时代国际化背景下高校外语教师探索跨学科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启发。



上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语言学与翻译学组9月13日研讨会纪要

下一条:宋协毅教授、于飞教授做客“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教材“三进”工作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