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三十二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十二期青年博士论坛在线上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张燕燕博士,讲座题目为“文化‘他者’日僧雪村友梅的北地巡礼”。论坛由我院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青年博士教师和博士生与会聆听。

张燕燕博士的主题报告以入元日僧雪村友梅为研究对象,基于僧史、传记、诗文集等,通过详细解读雪村友梅北地游历有关的作品,分析日僧北地游历的动机。在此基础上,考察日僧以汉诗、书法、禅学等为媒介,对北地山川胜景的书写以及与元代北方社会的交流与互动,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在对外交流中的影响力。

高晓玲副院长对张燕燕博士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博大精深,具有深厚底蕴,青年学者应深入挖掘和阐释中华文化精华,在对外传播过程中,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报告最后,王连旺等青年博士教师与张燕燕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语言学与翻译学组第十六期分论坛活动纪要

下一条:文学国关组第十六期分论坛活动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