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三十三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12月6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十三期青年博士论坛在线上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王连旺博士,讲座题目为“杜甫与五山文学”。论坛由我院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青年博士教师和博士生与会聆听。

王连旺博士首先通过冯至的《杜甫传》介绍了杜甫的生平,之后讲解了杜甫在国内及日本的接受史,在宋元时期杜诗诗意图的东亚传播视域下,梳理了五山文学中的杜甫像及杜诗诗意图概况,并探讨了其成因以及与五山文学的关系。

高晓玲副院长对王连旺博士的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王连旺博士的报告是很好的跨学科研究,发掘利用新资料,文图结合,视角新颖。报告最后,袁杰、卢俊伟、张燕燕等青年博士教师与王连旺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语言学与翻译学组第十七期分论坛活动纪要

下一条:文学国关组第十七期分论坛活动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