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第十二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纪要


2022年12月29日16时,外国语与国际院系学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于线上举办了第十二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俄语系全体导师、硕博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期沙龙。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理清论文思路,拓宽研究视野,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沙龙以“学生汇报分享、教师点评指导”的形式进行,两名2020级和三名即将开题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沙龙上做了汇报。2020级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乔瑞丹和张倩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论文写作进度,介绍了论文总体框架与写作思路,提出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对其论文写作进展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论文的建议,如写作过程中应避免低级语法错误,注重内部逻辑,调整补充论文框架等。2021级翻译方向硕士研究生张潇予、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卢海兰和张文静分别汇报了自己的论文选题、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等,介绍了论文框架的初步设计,阐述了论文写作思路。与会的各位导师就其论文选题、框架设计和内容表述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如选题的合理性、研究的理论依据、正文的章节划分、立论的可靠性、章节标题的表述等。

本次沙龙学术氛围浓厚,进展顺利,参会同学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2020级和2021级学硕的毕业论文写作进度,也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上一条:文学与国关组第十八期分论坛活动纪要

下一条:牛保义教授讲座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