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1级翻译硕士专利翻译实习实践培训顺利举行


4月14日至15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翻译硕士专利翻译实习实践专题培训顺利结束。本次系列专题培训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语言服务部英语总监、专利翻译资深译员楚红杰老师主讲,是我院深化校企合作、打造科技外语翻译特色的常态化项目。培训由王志伟副院长主持,共有60余名英语、日语专业学位翻译硕士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楚老师首先从专利基础知识入手,介绍了专利概述、专利翻译行业现状和专利翻译必备技能,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专利行业背景知识;其次,楚老师结合丰富、具体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专利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的翻译规则;最后,楚老师还指出,专利翻译行业人才缺口很大,专业翻译人才需求旺盛,消除了同学们对专利翻译前景的疑虑。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果突出。同学们不仅提高了专利翻译能力,而且对于专利翻译职业素养和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下一步,同学们将依托我校实习实践基地——知识产权出版社专利翻译实训平台,开展为期半年的专业实践。



上一条: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第九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