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附属中学 ...
附属中学在郑大“书香三八”活动中成绩斐然
附属中学工会成功举办“抗击疫情 附属中学在...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调研附属中学高三开 ...
附属中学开展观看《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 ...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热烈祝贺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中招考试喜获佳 ...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铭记师恩,追梦前行”,郑大一附中举办高三毕业典礼
2018-06-26 15:09     ( 浏览量)

      无论走到哪里,郑大一附中都是我们身上的标签……6月22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简称郑大一附中)2018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在郑州大学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这里也是郑大一附中教学所在地。郑大一附中校长陈飞宇、副书记牛小江、教务主任刘书俭、政教主任张跃臣、教务处副主任郭焕东、教务处副主任刘晓霞及全体高三毕业班教师、同学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个温馨时刻。

      典礼在老师和同学们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场,同学们一首中国风的《东风志》让现场顿显诗意一片。而接下来的相声、话剧、舞蹈等节目,更是一步步将活动带向高潮。

       面对自己培养出来的如此优秀的学生们,已经完成高考任务的老师们此刻也坐不住了,他们也和同学们一齐融入到了欢乐中,当老师们以惊艳的旗袍装亮相的时候,现场的掌声达到了顶峰。

       相聚时难别亦难。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大家除了表演节目外,也有很多话要说。毕业生代表张璐璐:“我们,曾经在晨曦中一同闻鸡起舞,在夜幕下一同秉烛夜读,三年郑大一附中生活,让同学们结下了深厚友情。同时,我们也不应忘记,陪伴我们闻鸡起舞和秉烛夜读的,还有我们的老师们,我们的成长倾注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感谢老师在我们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的陪伴与付出。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无论你们今后走到什么地方,老师们都会时刻关注你们的进步,你们的成功就是老师们最大的光荣和骄傲。教师代表张爱玲说。

      “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郑大一附中校长陈飞宇寄语学生们:“中华民族,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每个时代都需要有能担当起历史使命的人。当前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来支撑中国梦的实现。挥手自兹去,相聚会有期,母校的守望永远都在,同学们的成长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最后,陈飞宇校长还在现场挥毫,激励学生们“奋飞”和“自强不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