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3M +E 项目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1

郑州市教育局

关于举办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

创之赛3M +E 项目预选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各中小学校,市属事业及各民办学校: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 2017 年度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1790 号) 精神, 为繁荣郑州市创客文化, 丰富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 搭建中小学创新体验、展示与交流新平台,特举办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 3M+E 项目预选赛。 遴选出的优秀队伍将于 2017 11 月郑州市智慧教育实验区建设暨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现场进行决赛。

一、活动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在校学生

二、参加单位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各中小学校,市属事业及各民办中小学校。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 9 30 日上午 8:30
——18:30
地点: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凤小学(宇兴路前程大道西 900米,宇通客车公司对面)。

四、组织单位
(一) 主办单位

郑州市教育局

(二) 指导单位

河南省科技体育协会、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三) 承办单位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体育局、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凤小学

五、比赛项目
航空模型、 航海模型、 建筑模型(简称 3M), 电子创客马拉松(简称 E)。

(一) 航空模型项目 竞赛

1. 手掷泡沫飞机直线距离赛

2. 泡沫手掷滑翔机三人接力赛
3.
小飞龙弹射飞机竟时赛
4.
红雀橡筋动力飞机竞时赛
5.
空中战士Ⅱ”线操纵飞机积分赛
6.
天戈遥控直升机障碍赛
(二) 航海模型项目 竞赛

1. 水上机器人——丝绸之路
2.
海警船模型制作赛
3.
梦想号 航空母舰制作赛
4.
极光号遥控双体快艇模型追逐赛
5.
新自由 号水上足球团体赛
6.
新自由 号模型追逐赛
7.
环保收集船创意赛

(三) 建筑模型项目 竞赛

1. 缤纷童年涂装木屋赛
2.
梦想家园小筑创意赛
3.
巴黎春天欧式建筑创意赛
4.
天空之城创意城堡设计赛
具体比赛规则详见《郑州市首届创客文化艺术节项目 指南》,大赛动态及技术交流请加QQ群。群名称: 郑州海陆空模型技术;群号:425499983

六、参赛办法

(一) 本次比赛参照《我爱祖国海疆 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规则》《共筑家园 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规则》 《飞向北京-飞向太空 全国青少年航天航空模型教育竞赛规则》《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项目 指南》 进行。

(二) 所有同类项目 只可报一个项目,不得兼项。
(三) 每校参赛人数不大于 50 人。
(四) 运动员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器材自备, 参加竞赛使用的器材必须符合参赛标准。不符合比赛要求的器材一律不得参赛。

(五) 基层单位组织竞赛活动的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竞赛活动有序进行。

(六) 各代表队参加竞赛须报领队一名, 三名以下教练。不足十二人队伍只可报一名(辅导员)教练员。

(七) 参赛报名以各县(市、区)、市直属学校为单位。请登录:http://dnzzhd.zzedu.net.cn,点击作品上传提交报名信息。(上传账号及密码请咨询本单位电脑制作活动负责人)。 报名时间:9 1 ——20 日。具体动态请关注郑州海陆空模型技术交流 QQ 群。

2017 年 6 15

(联系人:朱垠果 联系电话:13838520535

邮 箱:7380032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