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启动“双一流”重大标志性成果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6    点击:

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北京外国语大学加强顶层设计,率先启动“双一流”二期建设工作,组建“双一流”重大标志性成果工作组。6月17日,“双一流”重大标志性成果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赵刚出席会议,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丹指出,学校成立“双一流”重大标志性成果工作组出于四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解决顶层设计问题,做好统筹;二是理顺工作机制,提高效率;三是增进跨学院、跨院校合作,推动融合发展;四是做好工作保障,抓好落实。

杨丹强调,“双一流”建设要做好外语学科的内部聚合,外语学科和非外语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国内外名校学科资源的跨校联合三篇文章,聚焦“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三大领域,努力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三大领域的项目设计与实施中,要坚持统筹推进、分批启动,绩效导向、动态调整的原则,要充分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创意先行,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创见未来。

孙有中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指南(2021-2025年)》。他表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最重要的工作便是重大标志性项目的建设,要坚持“一流目标、一流投入、一流管理、一流成果”,立足国家亟需和北外特色,聚焦“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三大领域,协同资源,交叉融合,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加快推动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

会上,全球语言协作组负责人孙有中、文秋芳,全球文化协作组负责人赵刚、金莉,全球治理协作组负责人贾文键分别就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和各领域的项目规划、实施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