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农学院深入调研
发表时间:2020-11-12    点击: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农学院深入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农学院建设发展规划,征求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吴宏阳,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宋争辉实地察看了农学院实验室、科研成果展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等,与现场科研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农学院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和困难问题、未来一个时期的建设思路和发展规划。宋争辉不时询问情况、分享心得体会、交流相关工作。屈凌波、吴宏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围绕学科平台、科学研究、人事政策、发展规划、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与农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深入探讨。

宋争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学院合作共建的良好模式、领导班子的精神状态、建设发展的显著成绩。宋争辉指出,农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具有特殊办学模式的学院,坚持面向国家粮棉油安全战略需求和河南农业大省科技需求,主动融入一流大学建设总体布局,认真落实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建设发展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完成了“特区学院”探索期筹建任务,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向“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农学院要以服务促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定位、目标、任务和规划,在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升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要强化内涵建设,把握学术领军人才这个关键因素,完善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引进、培育、激励、考核机制,充分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业活力,带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整体水平跃升;要凝练办学特色,抢抓学院全面调整和推进期发展机遇,进一步理顺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依托共建双方资源优势,围绕人员共有、平台共建、成果共享,加强实质性融合,推动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做强二级学院,结合不同类型学院的不同发展需求,加强调查研究、充分沟通协调、积极探索路径,分类实施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保障;针对农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任务和困难问题,要主动思考、认真谋划、突出“特”字,在博士点建设、人才团队建设、发展空间及实验用地、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化政策、配置资源、提供支持,努力把农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特区学院”、“研究型学院”。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农学院深入调研

座谈会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