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来校考察指示精神暨推进关键金属与材料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1-15    点击:

11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主持召开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来校考察指示精神暨推进关键金属与材料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副校长屈凌波、关绍康出席会议,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李克强总理来校考察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汇报了靶材创新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存在的制约因素和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推进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刘炯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克强总理来校考察,对郑州大学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卡脖子”技术攻关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创新,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切实为国分忧,努力走在全国高校前列,不辜负总理的殷切期望。他强调,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向何季麟院士及团队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为国担责的高尚情怀,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严格自律的道德情操。

针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刘炯天要求,要建立项目机制,通过项目汇聚校内相关学科资源。要建立平台机制,对接国家战略,以推进“靶材中心”为抓手,从关键矿产资源、高端原料提取、高纯原料加工,到高端靶材制备和应用全链条谋划论证,加快推进关键金属与材料创新中心建设。要积极探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范畴下“大制造”工程学部制运行模式,推进相关学院协同建设。要加快推动学院“所系”学术组织改革步伐。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寻求学科发展新的增量。要科学规划和强力整合物理空间,进一步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及本科人才培养,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注重人才梯队和学科带头人建设,为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