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更好的郑大 更好的我——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畅谈我的十四五”主题党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1    点击:

3月16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集中全天时间,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重点工作务虚会议,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一流大学建设、部省合建工作等重要职能任务,积极思考,科学谋划,形成发展规划处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及未来五年远景规划。赵明皞副校长出席会议,听取了发规处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对处室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会议由张玉安处长主持。

会上,发规处三位副处长分别就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流大学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设想。张玉安处长针对以上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从全局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要注意厘清边界,格式上可参考浙大等兄弟高校经验,结合郑大实际,形成郑大特色;一流大学建设要继续思考项目制模式,探索形成一流项目绩效考核机制;部省合建与对外合作工作要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推进,探索协议落地机制,避免虎头蛇尾现象。

赵明皞副校长对发规处的各项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规划编制工作是重中之重。十三五规划要在第三方公司及其他各项总结材料基础上,融合提炼,形成学校最终的十三五总结报告;同时,一流大学建设应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相互印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部省合建工作要积极推动省政府和教育厅层面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推进深化合作。

undefined


3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全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求是担当的内生动力,服务学校一流建设发展大局,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畅谈我的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全处同志共聚一堂,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玉安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着与会党员干部围绕“畅谈我的十四五”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悟以及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传承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张玉安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发规处同志们要眼界高、思维广、目标实、方向正,下一步要“做好三个结合,抓住四个关键”,即是把个人追求与目标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与时代潮流相结合,与个人事业、单位和岗位相结合,树理想、正三观,知敬畏、遵法纪,守恒心、戒焦躁,勤感恩、有真心。他强调,发展规划处任务多、担子重,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凝聚作用,经常开展各类活动,勤学习,多沟通,长才干,不断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服务。 


一人一段话  谈谈我的“十四五”

魏忠:未来五年是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第二周期,学校确定的“十四五”总体目标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全国高校的位次进一步提升,形成更有魅力、更有品味、更有实力、更有底蕴、更有影响力的一流大学。作为学校一名中层管理干部,我在“十四五”期间要自觉学习提高理解力、策划力和执行力,给工作带来全新面貌。一是提高理解力,理解教育规律、学校定位和上级意图;二是提升策划力,每学期的工作计划都要认真对待,重点思考如何创造性落实、呈现新的思想、新的举措;三是提增执行力,“校长出思想,副校长出思路,中层去落实”,作为中层就是要执行文件不走样、执行决议不打折、执行方案不出错。

张庆辉:未来五年,我将与伟大祖国同向同行、共同成长。一是要继续努力奋斗,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坚守学术信念,写出有影响力的文章、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三是要传承好家风,让两个孩子好好学习、幸福成长。

吉慧芳:“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经过五年奋力发展,学校进一步增强面向未来建设一流大学的实力与信念。”展望十四五,作为一名郑大人,我将立足岗位实际,以坚定的信念和十足的干劲,持之以恒,用心热爱,脚踏实地,砥砺向前,期遇学校美好明天!

李淮艳:进入2021年,也是我人生一个新的阶段。未来五年,希望国家富强,学校发展更好,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抽时间多读书,增长知识;多锻炼,强健体魄;多思考,丰富内心;多出去看看,打开眼界。我的十四五,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张威:十四五期间,本人要强化理论自觉,丰富和完善知识体系,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结构,全面投入和融入学校一流建设之中,作出更加积极,更有价值的贡献。

王国卿:我的“十四五”:2007年,怀惴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步入了郑大蓬勃发展的沃土;14年来,本硕博的学习生涯与奉献母校的工作生涯,让我与学校共同成长。校园文化是凝人心、聚人气的精神家园,站在新起点,希望自己能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出一份力,从设施建设到生活浸润方面努力营造好浓厚的文化氛围,真正让“郑大人”为之热爱、奉献、付出、成长,让文化真正成为大家学习、工作、生活的一部分。

周梦娇:新时代新征程,当吾辈“后浪”遇上“十四五”,更需积极跟紧时代步伐,趁势而上,绘制好个人的“十四五”蓝图。从2017年踏入郑大校门,我便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研究生毕业后,机缘巧合之下,我有幸留在郑大工作。在我的“十四五”规划里,要求自己立足当下,主动作为,夯实基础,稳扎稳打,既着力当前又着眼未来,不断加强自主学习,着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好、走实每一步,将个人规划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