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2-03-13    点击:

3月9日下午,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宏带队来校调研交流。学校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宏阳出席,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学科与重点建设处与扬州大学改革与发展研究室、高教研究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吴宏阳对陈国宏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是一所有近百年历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按照一流大学建设与改革“双方案”,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全力打造基础研究高地、战略技术高地、生命科学高地、人文社科高地、资源与人才汇聚高地等“五大高地”,奋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他简要介绍了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秘书处的建设发展情况,对扬州大学主动发挥理事单位作用、承办分会“新发展格局与高等教育新使命”大学校长论坛表示大力支持,强调分会将积极做好筹备工作的各项保障,并希望以此次大学校长论坛为契机,共同打造地方大学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

陈国宏表达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介绍了扬州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他表示,扬州大学将郑州大学作为对标建设高校,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郑州大学在“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实践经验、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的做法以及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扬州大学作为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理事单位,希望在120周年校庆之际,联合分会举办大学校长论坛,邀请著名高校领导、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努力将其打造成一场规格高、影响大、效果好的高等教育领域盛会。

会上,双方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与评价改革、两校交流合作、大学校长论坛筹备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对接。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