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共建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研究院工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4-17    点击:

4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召开共建“郑州大学-艾派克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研究院”工作交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颖、高级常务副总裁汪永华,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栋杰、副总经理丁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副校长赵明皞、单崇新出席会议,双方相关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由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励主持。

汪东颖首先对研究院的建设成绩和双方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郑州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纳思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方合作共建研究院是纳思达在郑州战略布局的前期基础,下一步将推动郑州分公司建设,通过郑州大学的技术平台,对公司的发展起到新的推动作用,实现中原地区国产打印机以及芯片产业全面覆盖。根据研究院未来的建设需求,公司会持续加大人力、财力和技术投入,希望借助郑州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在机械、电子、计算机、软件等专业领域挖掘更多合作机会,共同产出更多的研发成果。

刘炯天代表学校向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取得的行业领先业绩表示祝贺,对公司给予学校发展和研究院建设的关心、帮助与信赖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开端,短短一年半时间已初见成效。面向未来,学校将从领军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人员互聘共享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大政策支持与经费投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落实。他强调,研究院发展需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关于智能传感创新平台和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规划布局,结合艾派克郑州分公司定位和学校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队伍快速壮大。希望以共建研究院为基础,双方建立由点到面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扩大校企共建优势,为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汪栋杰表示艾派克公司计划在郑州设立销售公司,与研究院形成良好互动,将研发、销售环节有机结合,针对集成电路国产化趋势,发展先进的集成电路技术,支持河南当地经济的发展。赵明皞介绍了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对相关科研平台的布局和政策支持,并表示研究院建设速度快、成效好,下一步需加快建设步伐,强化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要素,提升产业服务能力,把研究院做实做大做强。单崇新回顾双方交流合作基础、总结建设经验,并强调研究院的建设成效得益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的政策环境,更得益于双方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务实合作,希望研究院在前期建设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郑州大学-艾派克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研究院”由郑州大学与接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两次投资的纳思达股份(股票代码:002180)控股子公司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研究院顺应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以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集成电路人才需求为导向,强化资源整合、聚焦关键领域,围绕核心产品技术公关和成果快速产业化开展工作,以产教融合的方式提升集成电路学科建设水平,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和创新高地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州大学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共建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研究院工作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