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7-0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集中填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7月6日下午,副校长赵明皞主持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推进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一流学科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传达了教育部“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背景与意义,详细说明了本次“双一流”高校和学科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系统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并就任务分工、指标研读、时间进度安排等做了全面的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就填报内容、任务分工以及如何协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赵明皞指出,“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已经成为各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例行工作,是国家掌握“双一流”建设过程、及时进行优化调控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实时检视自身建设情况、查找问题与短板的重要途径。首先,各职能部门和一流学科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填报工作,深入研究指标背后的深刻内涵和此次检测点内涵的新要求。其次,填报数据要准确结合学校的建设方案,做到依有据、真实可靠,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严格把关数据和材料,切实保证填报工作质量。最后,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密切协作,及时向主管校领导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做好工作安排,加强部门间沟通与协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数据材料的整理与上报工作。

据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秉承“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的理念,遵循“战略导向、一流引领、突出重点、呈现状态”的原则,坚守“保持基本稳定、紧跟时代步伐、减轻学校负担”的宗旨。“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实施有利于国家掌握“双一流”建设过程,有利于高校实时了解自身“双一流”建设情况,有利于社会及时获悉“双一流”建设动态。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