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办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系初赛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0日     阅读次数:
    为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业志趣,我院于2015年12月7日晚6时举办第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叶青汶主持,评委团由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院党委副书记潘永建、院团委书记陈宏业、何尚文、卫洪涛、李静、刘艳萍、李乔等老师组成。
    本次比赛分为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共有9组队伍参加。参赛的项目分别有公益创业赛和创业计划赛两种,其中公益创业赛有isport微公益项目、四叶草家园、“城”埃落定城市降尘防尘公益中心,创业计划赛有摄影消费整合平台慢窗、公交车智能停靠辅助系统、WE评公共服务测评公司等。参赛团队们借助PPT展示、口头演讲等方式分别从项目主旨、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经营及实施策略等方面信心十足的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各参赛团队为师生们呈现了一份精彩的、富有专业内涵的视听享受,受到了评委及到场同学的高度赞扬。在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们也分别从创业设计方案内容完整性、结构合理性、财务分析、演讲质量及PPT效果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评估并提出了疑问,在给予各参赛队伍充分肯定的情况下,也对创业计划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进一步提升的方向。最后,潘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并再一次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创业大赛,在丰富了我院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大家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赵东哲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