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力学与博学讲坛”暨系列讲座之三:德国文化与语言的起源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阅读次数:
4月11日下午三点,我校外语学院德语系主任芦力军教授受邀作客我院“力学与博学讲坛”讲坛,在四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德国文化与语言的起源”。
芦教授从事德语教育20多年,先后在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的著名高校进行交流访问及学习,如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德国哥廷根歌德学院。多年的海外交流生活,使其对德国的文化交流及教育模式有着深刻体会和丰富的经验。讲座伊始,芦教授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活等方面对德国的历史及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阐述与英美文化相比,德国“文明与文化”的独特性及对于德语发展潜移默化的影响。并对这种独特性形成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与解释,重点强调了古希腊、古罗马、基督教三大文化对于德国文化独立性形成的深刻影响。同时芦教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德语学习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如何地道的说出一口标准的德语。
   
精彩、生动的讲座在一片温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同学对于德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拓宽了文化视野,激发同学们在德语学习方面浓厚的兴趣。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