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引领·开拓创新”――我院学术论坛之一: 赵军教授做《纤维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其工程应用》报告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5日     阅读次数:
    4月30日下午,郑州大学合校15周年学术活动高端学术论坛暨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学术论坛开讲,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我院院长赵军教授担任第一期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主持学术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我院部分在校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上官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术论坛的计划和重要意义,他鼓励学院教师、学生踊跃参加,利用好本期论坛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上官军书记指出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必将为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的动力。
    赵军院长以《纤维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其工程应用》为题,将土木工程学科的材料强度工程问题与力学学科的基础研究结合起来,深入浅出,从研究背景、总体思路、研究成果及工程应用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工作。赵院长的报告蕴含了做好科研的重要法则:科学研究首先要有好的研究方向;科学研究需要沿着选好的方向踏踏实实长期积累;科学研究需要注意通过学科交叉来突破难关;科学研究需要重视成果转化。
    赵院长的讲座赢得了与会教师、研究生的阵阵掌声,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何尚文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