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引领·开拓创新”――我院学术论坛之四: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仲政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2日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暨合校十五周年“高端学术论坛”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仲政教授为广大师生做学术报告。我院院长赵军教授主持报告会。除了我院师生,报告会还吸引了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与能源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等兄弟院系的教师参加。
    赵院长首先介绍了仲政教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他期待学院教师、研究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求教,坦诚交流,使本次报告会圆满成功。
    仲教授以《考虑湿度影响的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理论建模与分析》为题介绍了自己团队近期部分研究工作,仲教授团队创造性地将热力学相关规律用于考虑湿度影响的天然纤维复合材料本构关系研究,建立了一套可以圆满解释该复合材料特性的理论体系,具有很重要的理论和工程价值,相关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该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仲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构思精妙,给人启迪,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好评。(何尚文 供稿) 
   

赵军院长主持报告会
   

仲政教授作报告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仲教授报告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