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Stefan Kaczmarczyk教授和Phil Picton教授专题学术报告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潘永建     信息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6日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午,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名家名师讲坛”在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四楼报告厅开讲。邀请英国北安普顿大学Stefan Kaczmarczyk教授和Phil Picton教授为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师生做报告。报告由河南省力学学会秘书长孙利民教授主持,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Stefan Kaczmarczyk教授以“垂直运输系统动态特性”为主题,介绍了高速大容量起重装置的振动特性以及LSC(Long Slender Continua)结构的共振问题以及如何对该系统动态行为的预测以保证结构完整性及安全性。
    Phil Picton教授则以“无损探伤技术”为主题介绍了无损探伤在英国工程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方式以及无损探伤的工程应用,并介绍了他本人在无损探伤技术领域的研究方向及部分成果。
    两场报告会受到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会后部分师生与英国两位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Stefan Kaczmarczyk博士是北安普顿大学应用力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专家,英国物理学会会员。现担任科学技术学院先进技术研究学术带头人。在机械工程学领域已有30余年的高校教学经验和研究经验,他曾多次出席特约讲座和主题讲座,并担任重大国际会议组织、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发表100多篇高水平文章和论文。
    Phil Picton博士是1994年就职于北安普顿大学智能计算机系统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发表100多篇论文并撰写两本著作,与英国无损检测协会密切合作着手创设一套独特的NDT(无损检测)学习课程。在超声检测、射线检测和振动分析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