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新型工程材料与结构及其力学性能”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9月23日至24日,由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新型城镇建筑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新型工程材料与结构及其力学性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日本神户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以及我校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外国留学生1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教授致开幕词并作主题发言。他首先对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优化国际合作平台,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而从钢筋材料、混凝土材料和抗震减震结构等方面,指出了新型工程材料与结构在进一步发展和应用中所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研讨会报告环节由日本神户大学孙玉平教授主持。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左德龙教授、日本神户大学谷明勲教授、日本京都大学谷昌典教授、同济大学长江学者薛伟辰教授等11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型混凝土结构、柔性防护结构以及建筑材料、结构与技术等国际研究热点,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吸引了大量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前来聆听和参与讨论。在整个研讨会期间,报告厅一直座无虚席。

会后,赵军院长和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焦安亮,陪同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建七局新密装配式基地以及郑州大学力学实验中心工程结构实验室。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很好地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协同合作,对提升我校力学、土木、安全等学科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蔡守宇 供稿

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教授开幕辞


 与会专家参观中建七局新密装配式基地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