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厚山讲坛历史学院戴庞海教授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阅读次数:

为促进人文与科技的融合,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良好育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自身文化底蕴,10月23日晚,由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办,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厚山讲坛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历史学院戴庞海教授应邀为120余名学生作了《中原文化漫谈》的报告。副院长王利霞、团委书记陈宏业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陈宏业老师主持。陈宏业老师简要介绍了戴庞海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并期待同学们要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提升个人人文素养。随后,戴庞海教授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从中原及其内涵的历史演变,中原文化及其传播,中原文化的发展历程,中原文化的特征和中原文化的基本精神五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原文化。戴教授丰富的知识储备让人钦佩,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使同学们对中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宏业 张琰珍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