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吕海宝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张香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5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吕海宝教授在我院四楼报告厅做了题为“记忆聚合物的物理及力学行为”的报告。

报告由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教授主持,赵院长简要介绍了吕海宝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并介绍了吕海宝教授的研究领域和重大研究成果。他期待学院师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求教,坦诚交流,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我院和机械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随后,吕海宝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全面展示了自己在记忆聚合物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记忆聚合物的本构关系、化学场及多场效应对记忆行为的影响和电驱动记忆聚合物材料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最后吕海宝教授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工作生活方面的感悟,在论文发表、科研选题、科学研究的视野和视角等师生关注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讨论。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激励我们在更高、更全面的层次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张建伟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