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激发创新·助力一流”——力学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三:王小峰博士作《血管组织工程支架的设计与制造》报告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

为增强内部学术交流,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于5月10日启动系列学术讲座,主要邀请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为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学术交流。

6月7日,我院王小峰博士作为第三期主讲人,在四楼多媒体报告厅以“血管组织工程支架的设计与制造”为题,围绕血管组织工程支架的非线性弹性行为、胶原纤维表面拓扑结构模拟、纳米纤维表面改性、纳米纤维的接触诱导效应、纳米纤维力学性能的影响五个方面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王小峰博士的研究涉及力学、材料、化学、生物学、医学等知识领域,促进了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报告最后,王小峰博士与施毅坚教授、何尚文博士、张丽娟博士等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思想的碰撞和交融,激发了师生的交叉与创新思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张香成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