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贺永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20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邀请到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贺永教授在我院四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生物3D打印技术—从形似到神似”的学术报告。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Ronhan Wei教授、徐献忠教授、张香成副教授、邱京江博士等6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由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张香成副教授主持,张老师简要介绍了贺永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并介绍了贺永教授的研究领域和重大研究成果。他期待学院师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求教,坦诚交流,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随后,贺永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全面展示了生物3D打印方面的研究成果,生物3D打印中的控形控性问题,介绍了课题组围绕生物3D打印,在墨水的可控定向沉积、器官打印中的血管化、打印后的功能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贺永教授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工作生活方面的感悟,在论文发表、科研选题、科学研究的视野和视角等师生关注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讨论。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激励我们在更高、更全面的层次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邱京江 张香成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