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王东东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8日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4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邀请到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土木工程系王东东教授做了题为《结构静动力分析的高效无网格等几何方法》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程站起教授,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教授、蔡守宇博士、郭攀博士、黄学伟博士、刘彪博士、阮晓辉博士、张建伟博士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由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教授主持,赵院长简要介绍了王东东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并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和重大研究成果。他期待学院师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仔细聆听、积极思考,认真学习王东东教授的研究思路,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随后,王东东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团队在计算力学和结构高性能静动力数值仿真分析领域的研究现状,带领大家了解了该领域的研究内容,介绍了许多理论研究方法与数值模型。此外,王东东教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许多前沿的、具体的静动力分析方法,整体围绕无网格有限元分析法展开了内容丰富的介绍,将一些较为难以运用的有限元分析方法与模型辅以明确的实例为大家讲解,使广大师生学习并收获到了充实的分析知识。之后,王东东教授介绍了厦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所运用的科研思路与工作方式等,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王东东教授又与广大师生进一步探讨了自己在科研和工作生活方面的感悟,并在报告结束后耐心且详细地解释了现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激励我们在更高、更全面的层次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及元书、张香成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