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卢春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阅读次数:

2019年2月28日上午,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邀请到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卢春生教授做了题为《How to Write an English Paper and Get It Published in a Top Journal》的学术报告。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王珂副教授、张建伟博士、张巧云博士等共计7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由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刘彪老师主持。刘老师简要介绍了卢春生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研究领域和重要研究成果,期待学院师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仔细聆听、积极思考,从卢春生教授的研究经验和思路方法中获得启迪,增进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水平,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卢春生教授的报告介绍了英文论文的写作和投稿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从英文论文的题目命题,框架构建,写作用语,期刊投稿,论文修改等各个方面对英文论文的写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广大师生学习并收获到了充实的英文论文写作知识。之后,卢春生教授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英文写作应论文投稿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卢春生教授又与广大师生进一步探讨了自己在科研和工作方面的感悟,并在报告结束后耐心且详细地解释了现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激励我们在更高、更全面的层次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

卢春生教授作报告

各位师生认真听报告

卢春生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