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戴兰宏研究员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5日下午2:00-4:00,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生戴兰宏研究员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高速切削中剪切带的涌现与控制”的报告。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师生卢春生教授、范翠英副教授、张巧云博士、王冰冰博士、机械工程学院王刚副教授等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由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赵军教授主持,赵院长简要介绍了戴兰宏研究员的个人研究经历,并介绍了戴兰宏研究员的研究领域和重大研究成果。他期待学院师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求教,坦诚交流,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随后,戴兰宏研究员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全面展示了自己在金属高速切削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建立超宽切削速度范围的金属切削实验模拟平台、高速切削中剪切带涌现、多重剪切带的协同演化理论以及高速约束挤压切削抑制多重剪切带涌现的理论与实现等方面的工作。最后戴兰宏研究员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工作生活方面的感悟,在论文发表、科研选题、科学研究的视野和视角等师生关注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讨论。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与戴兰宏研究员面对面的交流,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对金属高速切削力学问题研究的热情。(党华阳、张香成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