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阅读次数:

20201117日下午,由河南省科协主办、河南省力学学会和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原科普讲坛在郑州大学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空空导弹专家樊会涛教授受邀为师生们带来“回顾航空百年,展望航空强国”的主题讲座。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翟彧、副书记高宇、副院长张兰、张香成、柯献辉出席报告会,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及相关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时进行,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许昌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多所院校设置分会场,近 3000 余人在线聆听讲座。报告会由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河南省力学学会秘书长孙利民教授主持。

樊会涛院士从航空航天的基本概念出发,回顾航空百年发展历程,数世界航空巨匠和关键技术成就,剖析航空产业体系和产业形态,论述世界航空格局与发展趋势。

樊会涛院士深入剖析了我国航空工业的“卡脖子”问题,并阐述了航空强国的内涵、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使命任务和未来发展动向。鼓励青年人才积极投身航空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樊会涛院士的精彩报告引起师生们热烈反响,现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予以致敬。与会师生与樊会涛院士就我国航空工业及武器装备的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