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靓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阅读次数:

2021319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邀请到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黄靓教授在我院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报告。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香成,青年教师张丽娟、阮晓辉、杨永明、王自柯、王芳等,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由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香成主持,张院长简要介绍了黄靓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并介绍了黄靓教授的研究领域和重大研究成果。他期待学院师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求教,坦诚交流,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随后,黄靓教授介绍了建筑垃圾资源化的背景和意义,全面展示了自己在建筑垃圾资源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建筑垃圾的分类、纳米材料在建筑垃圾中的运用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全产业链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全国建筑垃圾的现状和处理方式以沙石天然骨料价格的暴增等基本情况,这都表明了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最后,黄靓教授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工作生活方面的感悟,并就纳米材料在建筑垃圾中的运用一系列难点和疑点等师生关注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讨论。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激励我们在更高、更全面的层次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王自柯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